Skip to main content

槟城美食:Syed Bistro @ Bandar Sunway Tunas, Bayan Lepas


生活在多元种族的国家,要吃到美味的Mamak料理并不是件难事,因为多数业者都营业至凌晨,是许多夜猫子的福音。Mamak对马来西亚子民来说不陌生,三大同族可以在同一屋檐下一起用餐,这种场景只有在我国才看得到。过去几次去了几家的Mamak餐厅,发现原来我喜欢的是这家Syed Bistro。这篇就跟大家介绍全槟一家以Bukhara Briyani闻名的餐厅吧。


Syed Bistro是一家自1900年由第一代掌门人Mr. Syed Kadir从印度飘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槟城,创立的第一家餐厅。之后于1968年在首都吉隆坡开设了首家分行,营业至今。有关更多详情,可以参考这里


第一次光顾Syed Bistro,这里给我的感觉有别于其他传统的Mamak餐厅。简单明亮的设计,宽敞舒适的用餐空间,重点是卫生还做得不错(之前去过的Mamak卫生程度不理想)。很多人来Mamak以为只有Nasi Kandar或者是Roti Canai吃而已,不过在Syed Bistro这里还能尝到各种不同的西餐、炒面、咖喱饭等。


走进来餐厅,眼前就有一整排红彤彤的咖喱正在向你招手。喜欢吃辣的朋友,一定会被这些咖喱给吸引(包括我)。Syed Bistro标榜着"The One and Only Bukhara Briyani",顾名思义这里的主角是Briyani(印度香饭),口味多样化,可以选择:
  • 鸡肉(Chicken)
  • 牛肉(Beef)
  • 羊肉(Mutton)
  • 虾(Prawn)
  • 小羊腿肉(Lamb Shank)
  • Pakka Fresh Mutton
当中Pakka Fresh Mutton只有在周五才供应,而虾就只有在周六才吃得到。要吃这两样的就要注意了。

Chicken Bukhara Briyani - RM 14
店主向我们推荐他们出名的印度香饭,于是点了这盘Chicken Bukhara Briyani来试试。点餐前我们还犹豫说这盘Briyani到底要多少钱,心想会不会很贵?当食物送上来时,看看这一盘有一支大鸡腿、一颗水煮蛋、少许的腌制蔬菜和咖喱酱汁,重点是米饭的分量很多,鸡腿基本上都已经给米饭盖住了。

对于胃口小的人来说,这一盘Briyani可供两到三人吃。那么以这个价钱来说还算合理,没有想象中过份的贵。

Paper Thosai
如果觉得晚上吃饭罪恶感深重的话,那么可以考虑试一试这里的Thosai。最吸引人的是Thosai的呈现方式,弄成像山的形状一样,中间还插了马来西亚国旗,象征大马多元化的种族色彩。

相比其他Roti种类,我更喜欢Thosai的原因在于它的酱料,不是一般的咖喱,而是分别有青黄色和白色的酱料搭配,非常对味。

Watermelon Juice
饮料点了清爽的西瓜汁。后来又追加多一杯Teh Ais和Teh Tarik。

Syed Bistro
76 Jalan Mahsuri, Bandar Sunway Tunas, 11950 Bayan Lepas, Penang.
04-611 5578
营业时间:24小时
http://m.syedbistro.com/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泰国合艾】道地美味炸包店:Salapao Koouan

前前后后去了无数次合艾,但我发现合艾其实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美食。尽管网上介绍的合艾美食清单,我却不喜欢太过于商业化的餐厅,食物水准一般,价格相对贵了不少。近期到合艾旅行,我都会用泰国的美食应用程序 Wongnai 来搜索当地推荐的餐厅,不仅价格公道,多数是当地人才会去报到的餐厅,不怕踩雷,一举两得。 说到点心,很多人以为只有早上才有,可是你知不知道晚上在合艾要吃点心也不是问题?这家位于合艾市中心的茶乐包(Salapao Koouan)是一家当地很受欢迎的炸包点心店。 这里的厨房是开放式的,可以先找位子坐下后再去柜台前点餐。 上面有提到我是用 Wongnai 在泰国找吃。这时刚好在柜台看到这个牌子,餐厅被选为 Best of 2016,也就是 2016 年必吃美食四颗星的荣誉。 店里有90% 是泰国人,几乎很少游客会知道这里。 茶乐包主打着各种点心小吃,炸包是卖点之一。其他选择则包括了有馒头、叉烧包、奶油包、咸蛋黄猪肉包、糯米鸡等各类点心,每碟从20 泰铢起。 泰式奶茶 // 15 baht 在泰国,泰式奶茶随处可见,要喝上一杯泰式奶茶并不难。饮料方面,我会推荐他们的奶茶,奶味十足浓郁,甜度适量,而且还很大一杯,绝对是必点饮料之一。 炸包(叉烧) 炸包(叉烧) 这里出名的炸包分别有 叉烧、奶油、肉松 三种口味,才出炉没多久很快就被横扫一空。有奶茶,当然也要有炸包搭配才行。 炸包顾名思义就是把外皮炸得金黄色的包子,外表看起来就像芙蓉烧包,内馅却比烧包更为丰富,喜欢这种外脆内软的口感,好好吃! 炸包(肉松) 除了叉烧,你还可以吃到肉松内馅的炸包哦!如果你问我哪一种好吃,依我个人口味我比较喜欢肉松,同样是外脆内软,里面馅料除了肉松还有咸蛋黄,吃起来咸咸甜甜,为这粒炸包加分不少。 这次我只点了叉烧和肉松两种口味,至于奶油炸包就免了,毕竟我不喜欢奶油,吃多感觉会腻。不过第一次来这里的话建议可以一次过点完三种来试试。 鸡蛋蒸猪肉包 // 30 baht 除了炸包,鸡蛋蒸猪肉包也是我特别要推荐给大家的。它以另类的方式呈现,可以看出包子是盛装在包上锡纸的小碗内,上层铺满的是一颗半生熟鸡蛋、猪肉和香肠,光看卖相就非常吸引,上桌

【KLIA2 机场留宿】Plaza Premium Lounge @ Gateway KLIA2

出国旅行往往免不了转机和候机时间。以我经常搭乘廉价航班的经验,如果选择早上7点前的班机,我都是从槟城搭凌晨班机先到吉隆坡机场过夜,然后再转机飞往目的地。以我的经历,就算转机一般至少也要等上3-4个小时,那么这段时间要干嘛呢?很多人为了省钱就选择在麦当劳或者 Starbucks 躺下来休息,可是对我来说,出游最重要就是养足精神,下来才有精力享受旅程。 Plaza Premium Lounge 是一个提供乘客优质服务的机场贵宾室。很多人会误以为说贵宾室只限信用卡会员或者是空服人员可以享用,但实际上它是一个开放于大众的贵宾室,无论转机还是候机都可以进来享受这里的服务设施,利用这段时间给自己好好休息,甚至还可以冲个凉填饱肚子再上机。 第一次体验 这次飞河内因为要和一位朋友在吉隆坡见面,所以前一晚就从槟城飞去 KLIA2 了。下了飞机,我直接前往位于 Gateway KLIA2 的 Plaza Premium Lounge 充电休息。Premium Lounge 的好处是全天候 24 小时开放,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享用到贵宾室的设施,还有无限量食物和饮料供应。 第一次进来贵宾室的感觉就好像住酒店。除了食物之外还有电视、杂志、报纸,还有淋浴间可以洗澡,不一定要订房才能冲凉,我觉得这是很不错的设备,冲个凉人也自然精神起来。 进来贵宾室后,当时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,候早班机的旅客不多。这里除了传统式的桌椅,也有沙发座和长形吧台式座位,我选择后者。 吧台式座位除了可以看电视,下方还有各种插座可以让手机充电,而且是国际插座,即使没带到 Universal Adapter 也一样可以使用。 Premium Lounge 的好处就是这里全天候 24 小时不同时段都提供不同的食物和饮料。虽然当时已经是凌晨时分,不过依然可以看到有很多选择,而且服务生都会一直上前来 Refill,不会出现食物短缺问题。 基本上供应的食物和饮料选择属于早餐,有沙拉、麦片谷粮 Cornflakes、Koko Krunch、 粿条汤、粥品等等。 早餐最开心就是有 Cornflakes 和 Koko Krunch 这些麦片谷粮了,还有 Full Cream Milk 搭配,简单又满足的早餐莫过于此。当晚我连续

【怡保白咖啡】长江白 KOPI 茶铺 @ Jalan Windsor

不必我多说,相信大家都知道怡保是白咖啡的故乡,每个人来到怡保都会想要去当地喝一杯香浓的白咖啡。事实上怡保许多的 Kopitiam 都可以喝到浓郁又道地的白咖啡,不过最近怡保多了一家似乎没什么人知道的长江白咖啡茶铺。 来了怡保那么多次,还真的不懂这里有一家那么舒适可以品尝白咖啡的好地方。 这是一间由老旧的独立式洋房改建而成的咖啡馆,至今依然保留着古早原有的风貌,仿佛回到了阿公阿嫲的年代。 茶铺座位分成室内和室外,大热天来到我们选择室内比较凉快。 店家使用大理石桌子,复古的折叠椅子,另外再加上复古元素的装饰,犹如身在70/80 年代的环境下用餐,别有一番风味。 进来茶铺左手边有售卖各种自家主打的包装商品:白咖啡、可可粉、鸳鸯、柠檬茶等等,全部都有免费试喝。 桌上还有摆设品可以拍照,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。 一开始就说来怡保总不能错过这里的白咖啡。我们各自点了喜欢的饮料,有咖啡乌(Kopi O Kosong)、白咖啡 C(White Coffee C)、白咖啡(White Coffee)和茶 C(Teh C Peng)。 从名称上可以知道不同的咖啡有不同代名词,代表着不同种类。 Kopi O Kosong // 咖啡乌 伯母不喝加奶的咖啡,所以这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最适合她。 Chang Jiang White Coffee // RM 4.20 怡保白咖啡始终带有浓郁的咖啡香,让人为之一振。其特色在于柔滑细致的泡沫,喝起来特别顺滑可口,绝不输二奶巷那里的白咖啡。 White Coffee C // 白咖啡 C Kaw Kaw Teh C // 唛仔茶 唛仔茶是我们所熟悉的Teh C。在这里喝到的版本是 Kaw Kaw Teh C,味道比一般 Teh C 还要更 Kaw 更香更浓,好好喝! 蛋治 // RM 5.90 有了咖啡肯定不能少了面包土司。首先上桌的有这一份蛋治,烤得又酥又脆的面包,中间抹上一层牛油,搭配黑咖啡就是完美的早餐组合。 通常蛋治都是把鸡蛋打在面包或碟子上,可是这里的却另外装在钢杯里,可以选择要沾面包或者分开享用都没问题。 长江鸳鸯烤面包 // RM 4.90 长江鸳鸯烤面包 // RM 4.90 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