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【泰国合艾】道地美味炸包店:Salapao Koouan


前前后后去了无数次合艾,但我发现合艾其实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美食。尽管网上介绍的合艾美食清单,我却不喜欢太过于商业化的餐厅,食物水准一般,价格相对贵了不少。近期到合艾旅行,我都会用泰国的美食应用程序 Wongnai 来搜索当地推荐的餐厅,不仅价格公道,多数是当地人才会去报到的餐厅,不怕踩雷,一举两得。

说到点心,很多人以为只有早上才有,可是你知不知道晚上在合艾要吃点心也不是问题?这家位于合艾市中心的茶乐包(Salapao Koouan)是一家当地很受欢迎的炸包点心店。



这里的厨房是开放式的,可以先找位子坐下后再去柜台前点餐。


上面有提到我是用 Wongnai 在泰国找吃。这时刚好在柜台看到这个牌子,餐厅被选为 Best of 2016,也就是 2016 年必吃美食四颗星的荣誉。


店里有90% 是泰国人,几乎很少游客会知道这里。


茶乐包主打着各种点心小吃,炸包是卖点之一。其他选择则包括了有馒头、叉烧包、奶油包、咸蛋黄猪肉包、糯米鸡等各类点心,每碟从20 泰铢起。

泰式奶茶 // 15 baht
在泰国,泰式奶茶随处可见,要喝上一杯泰式奶茶并不难。饮料方面,我会推荐他们的奶茶,奶味十足浓郁,甜度适量,而且还很大一杯,绝对是必点饮料之一。

炸包(叉烧)

炸包(叉烧)
这里出名的炸包分别有叉烧、奶油、肉松三种口味,才出炉没多久很快就被横扫一空。有奶茶,当然也要有炸包搭配才行。

炸包顾名思义就是把外皮炸得金黄色的包子,外表看起来就像芙蓉烧包,内馅却比烧包更为丰富,喜欢这种外脆内软的口感,好好吃!

炸包(肉松)
除了叉烧,你还可以吃到肉松内馅的炸包哦!如果你问我哪一种好吃,依我个人口味我比较喜欢肉松,同样是外脆内软,里面馅料除了肉松还有咸蛋黄,吃起来咸咸甜甜,为这粒炸包加分不少。

这次我只点了叉烧和肉松两种口味,至于奶油炸包就免了,毕竟我不喜欢奶油,吃多感觉会腻。不过第一次来这里的话建议可以一次过点完三种来试试。

鸡蛋蒸猪肉包 // 30 baht
除了炸包,鸡蛋蒸猪肉包也是我特别要推荐给大家的。它以另类的方式呈现,可以看出包子是盛装在包上锡纸的小碗内,上层铺满的是一颗半生熟鸡蛋、猪肉和香肠,光看卖相就非常吸引,上桌时还是热腾腾的,是一道非常特别的小吃。


还点了一个蒸包子,内馅是猪肉和香肠,味道还不错。


糯米鸡也不可少。米饭软绵可口,入口即化,还搭配咸蛋黄,好好吃。


烧卖,卖相和味道普通,但胜在价格亲民。

总结来说,合艾美食无所不有。无论是餐厅、路边摊还是隐藏在小巷中的店面美食,分分钟都有你意想不到的美味。茶乐包的点心选择不但特别,选择也挺多样化,记得不要错过他们的招牌炸包啦!

茶乐包 Salapao Koouan
Soi Padungvithi, Amphoe Hat Yai, Chang Wat Songkhla 90110, Thailand.
营业时间:3.30PM - 11PM(周二休息)
GPS:6.999197, 100.474268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KLIA2 机场留宿】Plaza Premium Lounge @ Gateway KLIA2

出国旅行往往免不了转机和候机时间。以我经常搭乘廉价航班的经验,如果选择早上7点前的班机,我都是从槟城搭凌晨班机先到吉隆坡机场过夜,然后再转机飞往目的地。以我的经历,就算转机一般至少也要等上3-4个小时,那么这段时间要干嘛呢?很多人为了省钱就选择在麦当劳或者 Starbucks 躺下来休息,可是对我来说,出游最重要就是养足精神,下来才有精力享受旅程。 Plaza Premium Lounge 是一个提供乘客优质服务的机场贵宾室。很多人会误以为说贵宾室只限信用卡会员或者是空服人员可以享用,但实际上它是一个开放于大众的贵宾室,无论转机还是候机都可以进来享受这里的服务设施,利用这段时间给自己好好休息,甚至还可以冲个凉填饱肚子再上机。 第一次体验 这次飞河内因为要和一位朋友在吉隆坡见面,所以前一晚就从槟城飞去 KLIA2 了。下了飞机,我直接前往位于 Gateway KLIA2 的 Plaza Premium Lounge 充电休息。Premium Lounge 的好处是全天候 24 小时开放,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享用到贵宾室的设施,还有无限量食物和饮料供应。 第一次进来贵宾室的感觉就好像住酒店。除了食物之外还有电视、杂志、报纸,还有淋浴间可以洗澡,不一定要订房才能冲凉,我觉得这是很不错的设备,冲个凉人也自然精神起来。 进来贵宾室后,当时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,候早班机的旅客不多。这里除了传统式的桌椅,也有沙发座和长形吧台式座位,我选择后者。 吧台式座位除了可以看电视,下方还有各种插座可以让手机充电,而且是国际插座,即使没带到 Universal Adapter 也一样可以使用。 Premium Lounge 的好处就是这里全天候 24 小时不同时段都提供不同的食物和饮料。虽然当时已经是凌晨时分,不过依然可以看到有很多选择,而且服务生都会一直上前来 Refill,不会出现食物短缺问题。 基本上供应的食物和饮料选择属于早餐,有沙拉、麦片谷粮 Cornflakes、Koko Krunch、 粿条汤、粥品等等。 早餐最开心就是有 Cornflakes 和 Koko Krunch 这些麦片谷粮了,还有 Full Cream Milk 搭配,简单又满足的早餐莫过于此。当晚我连续

【怡保白咖啡】长江白 KOPI 茶铺 @ Jalan Windsor

不必我多说,相信大家都知道怡保是白咖啡的故乡,每个人来到怡保都会想要去当地喝一杯香浓的白咖啡。事实上怡保许多的 Kopitiam 都可以喝到浓郁又道地的白咖啡,不过最近怡保多了一家似乎没什么人知道的长江白咖啡茶铺。 来了怡保那么多次,还真的不懂这里有一家那么舒适可以品尝白咖啡的好地方。 这是一间由老旧的独立式洋房改建而成的咖啡馆,至今依然保留着古早原有的风貌,仿佛回到了阿公阿嫲的年代。 茶铺座位分成室内和室外,大热天来到我们选择室内比较凉快。 店家使用大理石桌子,复古的折叠椅子,另外再加上复古元素的装饰,犹如身在70/80 年代的环境下用餐,别有一番风味。 进来茶铺左手边有售卖各种自家主打的包装商品:白咖啡、可可粉、鸳鸯、柠檬茶等等,全部都有免费试喝。 桌上还有摆设品可以拍照,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。 一开始就说来怡保总不能错过这里的白咖啡。我们各自点了喜欢的饮料,有咖啡乌(Kopi O Kosong)、白咖啡 C(White Coffee C)、白咖啡(White Coffee)和茶 C(Teh C Peng)。 从名称上可以知道不同的咖啡有不同代名词,代表着不同种类。 Kopi O Kosong // 咖啡乌 伯母不喝加奶的咖啡,所以这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最适合她。 Chang Jiang White Coffee // RM 4.20 怡保白咖啡始终带有浓郁的咖啡香,让人为之一振。其特色在于柔滑细致的泡沫,喝起来特别顺滑可口,绝不输二奶巷那里的白咖啡。 White Coffee C // 白咖啡 C Kaw Kaw Teh C // 唛仔茶 唛仔茶是我们所熟悉的Teh C。在这里喝到的版本是 Kaw Kaw Teh C,味道比一般 Teh C 还要更 Kaw 更香更浓,好好喝! 蛋治 // RM 5.90 有了咖啡肯定不能少了面包土司。首先上桌的有这一份蛋治,烤得又酥又脆的面包,中间抹上一层牛油,搭配黑咖啡就是完美的早餐组合。 通常蛋治都是把鸡蛋打在面包或碟子上,可是这里的却另外装在钢杯里,可以选择要沾面包或者分开享用都没问题。 长江鸳鸯烤面包 // RM 4.90 长江鸳鸯烤面包 // RM 4.90 鸳